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徒然に、吞み醉いて…徒然に、梦现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应该是比较毒舌的人吧!兼点暴力!咦?这样不是没优点了吗!?(郁闷中~~~~)

南柯一梦——评死神死魂灵  

2013-02-09 12:03:27|  分类: 动漫评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其实几个月前就已经看完的了,昨天有感而发又看一遍,于是又被感动到一堆眼泪鼻涕流出来。以前真的是没看过这种形式的BE(也许是我阅历少啦~~o(>_<)o ~~),偶然看到一篇这样的,这是让我感触多多。那么下面开始正经的观后感吧:

在我的感觉里,这文讲了 “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妹纸,在尸魂界奋斗300年后,最后回老家结婚了”的悲情故事,虽然过程一直很欢乐??????

虽然务蠡看起来没心没肺的,其实她是一直都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初衷,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回家的打算的吧?尽管如此,她仍能随遇而安地在BLEACH里打怪升级,捡娃养孩儿,还捡回一大BOSS,然后后何其天真又何其幼稚地恋上两个不该爱的人,最后造就一段悲情。

多么不该。

这俩人的悲情在赫丽贝尔和涅茧利的番外里把我感动到了极致:

“あいぜんそうすけ,好し愛してるまだまだ!”

“阿蠡,今天晚上做麻婆豆腐试试吧。”

这两句被两人错过的话,造就了一个分离的结局。不过也没人能保证,这两人看到后会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。在我看来,应该是不怎么可能的吧??????

当看到“有些时候,错过只不过是一个转身的事,但是之后便是一生的永恒。”这句话的时候,心里的郁结和悲伤都在一瞬间泉涌而上。

为什么两个如此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,两个各取所需的人却能相伴一生?只是因为爱情与生活是两回事么?“这世上没有谁少了谁便活不下去。”这句话真是经典。

务蠡就好像Titanic里的Rose一样,即使当初或者说在一生中,那个都是自己最爱的人,那段日子都是生命中最璀璨的时光,她们都可以在失去他们后若无其事的生活。那以后的日子平淡无奇,不复当初的风生水起。而当初的意气风发,连一幅照片都不复存在。何其哀伤,又何其无奈。

用一个最爱的人,换一个最亲的人,用300年的激情换几十年的平静,就像务蠡说的那样:

后悔吗?当然。

不悔吗?当然。

谁都无法断定这个决定的对错。但如果是我,这个决定会是和务蠡的一样。也许有人质疑,那个世界有那么多的朋友,有那么多的羁绊,为什么她还可以义无反顾地离开?我只知道,这个世界有她的家,她的根。而爱情从来不是生活的全部。

他们的一切因缘起,姻缘灭,这又有什么可以埋怨的呢?一切已成定局。当太多太多的遗憾袭向心头时,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承受,静静地生活罢了。就这样,悄悄地,偷偷地,把不可磨灭的那一段藏于心底,等待时光的发酵,弥漫出让人心疼的芬芳?????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